当前位置:

安仁县对乡镇集中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督查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郭生纪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8-03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郭生纪 何超)为了顺利推进全县各乡镇“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工作,7月29日至8月3日,安仁县由“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纪委、县政府信息中心、县经管站和县移动公司等职能部门对全县13个乡镇集中开展“互联网+监督” 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了全县乡镇“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

  从督查指导的情况来看,一是成立了“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都是由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乡镇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财政所、经管站、民政站等相关负责人为成员。每个乡镇的协调领导小组都设立了办公室,都明确由乡镇纪委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协调统筹乡镇的村级财务公开工作。二是成立了工作班子。各乡镇都成立了2-6个工作小组,每组明确了一名副乡镇长专抓,每个工作小组都明确了由财政、经管,村报账员等工作人员,各工作组从7月30日开始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三是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7月28日至7月30日,各乡镇都组织了对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四是加入了县“互联网+监督”工作QQ群。各乡镇都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加入县“互联网+监督”工作QQ群,在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直接在群里提问,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及时进行答疑,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工作。五是试点乡镇完成了相关数据采集工作。安仁县灵官镇被列为全省村级财务公开试点乡镇,该镇从7月28日就启动了该项工作,明确了3名副镇长带组,每个组确定了3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采集相关数据,到8月2日止,全镇11个村的收支目录和附件资料扫描工作已全部完成。

  安仁县通过对全县13个乡镇集中开展“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 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有效推进了全县乡镇“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工作。为顺利实现省委提出的9月31日并网运行打下了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