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开展空气污染源解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黄道兵 编辑:唐韵 2017-08-03 09: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讲话。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主持评审会。

  红网常德站8月3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黄道兵)8月1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府召开《常德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源解析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专家评审会。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初步摸清了今年2至4月期间,常德市城区细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为燃煤、扬尘、机动车等。常德市领导任晨、罗少挟、熊国建出席专家评审会。

  为掌握大气污染成因,今年2月,常德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开展了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源解析工作。该项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领衔的专家团队负责,采用手工采样分析、CMB模型计算、单颗粒质谱在线源解析、激光雷达定点和走航监测的研究方法,多途径、立体化的对市城区环境空气开展了源解析调查工作。经过数月的调查和解析,得出了大量监测数据和分析报告。为了准确掌握市城区大气污染成因,市政府特地邀请相关专家参加此次空气源解析评审会。

  此次活动的参会成员不仅包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长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董云升等组成的专家组,还有国家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保厅等单位代表。根据《调查报告》编制单位对项目情况的汇报,专家组认为,此次源解析项目采用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前沿,调查内容全面、基础资料详实,分析论证较充分,结论可靠,对指导地方污染防治工作很有意义。

  同时,专家组也给出建议,常德要在《调查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大气污染细颗粒物源解析和污染源排放清单工作,逐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决策的支撑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