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善明深入隆回清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郭常春 贺晴 编辑:唐韵 2017-08-03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郭常春 贺晴)8月1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善明一行,不顾炎炎烈日,深入隆回县荷香桥镇清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邵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少谦等领导陪同。

  2015年4月,省国土资源厅进驻清水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和普惠扶贫,累计投资1500余万元,动工实施了村级活动中心、土地开发整治、集中居住点、高效农业等近20个项目,培育果蔬种植、养殖、烤烟种植等产业。

  王善明高度关注清水村的扶贫进程,这是他第3次到清水村现场调研指导。王善明一行仔细察看了清水村优质果蔬基地、土地整治项目区,走访慰问了对接帮扶户阳运贤,看望了驻村扶贫队员。

  今年,清水村200亩优质果蔬基地共种植三茬西瓜,第二、三茬西瓜漫山遍野,20多个贫困农民正在除草去蔓。了解到该村把一片荒山经过土地开发、土地流转而建成为西兰花、西瓜、黄桃等作物的优质果蔬基地后,王善明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基地+公司+农户”的产业扶贫做法,并向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基地的发展计划、投资收益、贫困农户用工和当前西瓜生长、销售等情况。

  王善明一直惦记着贫困户阳运贤的脱贫进程,这次又给他送来了食用油、面条和慰问金。在阳运贤家里,王善明与他聊起了家常,一一问询他家的收入、生活、脱贫等情况,并叮嘱扶贫工作队对阳运贤要安排有效的脱贫措施。

  2016年,省国土资源厅投资1200余万元,在清水村等4村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建成高标准农田近6300亩,修建机耕道、生产道路15123米、渠道8600米,2017年5月完工。

  在清水村土地整治项目区,王善明指出:要抓好土地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充分保护好项目区的生态系统;要抓好工程质量,把项目区建成扶农助农工程;要抓好工程实用性的检验评估,及时反馈渠道的排涝灌溉等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