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戊戌年》生肖狗邮票开机印刷 将于2018年1月正式发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李琼琼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3 14: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日讯 8月2日下午,第四轮《戊戌年》生肖狗年特种邮票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开机印刷,这套邮票将于2018年1月正式发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戊戌年》狗票由我国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设计。周令钊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同时,他也是第一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2018年生肖邮票发行时,周令钊将迎来农历百岁,以近百岁高龄创作邮票成为中国邮票发行史上的一个奇迹。

  据介绍,第四轮狗票共有两枚,名曰“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李琼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