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统一战线21590人次参与抗洪救灾 捐赠钱物总价值1.5亿余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彭赞 编辑:徐丹 2017-08-03 10: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彭赞)抗洪救灾中,长沙统一战线发挥独特优势,各方面力量迅速聚集投身灾后重建工作。记者从市委统战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共捐赠救灾款9562.2万元、防汛救灾物资总价值6311.6万元,共投入21590人次参与抗洪救灾,为夺取全市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凝心聚力,筑起冲不垮的堤

  6月底至7月初,长沙遭遇持续特大暴雨的袭击。面对罕见的特大洪灾,长沙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投身抗洪救灾的抢险现场与救灾一线。全市统一战线先后举办多场次爱心捐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担任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驻点宁乡指导督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严峻汛情发生后,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单位发挥各自优势,迅速组织成员赶赴抗洪救灾第一线,冲锋在前,凝心聚力绘就一幅感天动地战洪图。各区县统一战线的党员干部日夜守护湘江大堤,党外领导干部与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在湘江河畔;少数民族同胞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自带装备、自备干粮、自发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扛沙袋、巡河堤、排险情。

  长沙民建会员企业组织全体保安人员在解放西路湘江路口参加抢险,民进市委通过网站、微信群征集志愿者赴灾区开展抢险、医疗、后勤等工作,市中心医院农工党总支部成立抗洪救灾医疗队赴浏阳参加救援。市民族宗教部门组织宗教界人士抗洪救灾,有效化解云麓道宫、洗心禅寺、白云寺等场所险情20多处,全市民族宗教部门在洪灾中未发生人员伤亡。

  支持重建,统一战线在行动

  特大洪灾发生后,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抗洪救灾,先后举行省会民营企业家、统战系统单位、港澳台侨海外代表人士、市知联会、台资企业爱心捐赠仪式,短时间内为宁乡受灾乡镇集中捐赠食品、药品、建材等急需物资80多车次。

  全市统一战线实行统一调度,形成救灾合力。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灾工作部署会,成立统一战线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统一战线抗洪救灾工作,对救灾款和物资实行统一收集、统一管理和统一捐赠。各民主党派市委、统战系统单位、区县(市)委统战部均发出防汛救灾倡议书、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参与救灾赈灾。洪水退去,市级统战系统单位又闻令而动,成立青年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50名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宁乡城区参加道路清淤工作。7月21日,市委统战部青年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又转战望城区团山湖垸,帮助家中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清除家中淤泥、打扫庭院卫生。

  近日,市级统一战线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举行支援灾区爱心捐赠活动,共为灾区捐款12.15万元;全市统一战线共调集挖掘机、铲车、清运车等700多台参与防汛救灾,市委统战部成立青年干部抗洪抢险突击队,组织系统单位50名机关干部分赴宁乡、望城等地参加道路清淤工作;全力争取省委统战部支持长沙灾区建设,省委统战部负责人率全省统一战线代表前往宁乡,捐赠2000余万元在巷子口镇建设“同心村庄”;各民主党派市委一方面组织党员(会员)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和设备支援灾区救灾;市工商联发动38家商(协)会、90家企业支援救灾,共募集资金3211.3万元、物资价值367万元;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海外代表在宁乡现场捐赠187万元、物资价值140万元。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也纷纷参与抗灾重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