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商提醒:出国留学选中介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7-08-03 11: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一到暑期,留学市场都会迎来一次小高峰。近日,长沙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准留学生和家长,选择中介时务必核实公司情况,一定要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且营业执照主要经营范围核定为“提供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机构,方可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不要盲目听信个别机构的宣传。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经协调,湖南大学的陈同学从长沙某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公司拿回中介费8400元。2015年3月,陈同学与长沙某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公司签订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缴纳留学中介服务费14000元。合同签订后,陈同学因个人原因提出解除合同,要求按合同约定退还60%服务费(8400元)的请求,但公司只同意退还40%。经工商部门协调,该公司退还了60%服务费8400元。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时,务必与留学中介机构签署服务协议。签订服务协议需约定当事双方责任和义务,并明确争议解决方法。交费后记得索要正规发票,并妥善保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