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到新邵开展爱鸟护鸟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国 凌小兵 编辑:于佳丽 2017-08-03 10: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胡金国 凌小兵)7月18日至8月2日,由湖南、甘肃、辽宁等8省份14支高校学生组成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开展爱鸟护鸟行动。

  大学生们通过开展鸟类调查、护鸟宣传、鸟类救助等实践活动,充实候鸟迁徙线路及栖息地数据库,为鸟类科学保护提供一手观测资料。同时向候鸟迁徙地和栖息地的群众普及候鸟生态价值和候鸟保护知识,以提高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

  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志愿者陈彤:“就是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护鸟宣传工作,培养当地村民的爱鸟护鸟意识。我们课程组开展一些鸟类知识的课堂,就是通过我们这样一种特色教学的方式,来培养当地孩子从小保护鸟类,通过保护鸟类这件小事,来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态环境。”

  新邵龙溪铺镇羊古坳是中国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之一,素有“千年鸟道”之称。每年春秋两季从这条通道经过的候鸟共有9目17科83种,总数上百万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