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温逐步抬升 5日至7日白天将达39℃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08-03 10: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随着台风减弱的低压环流北上,昨天(2日),湘东一带雨水收敛,气温攀升,告别短暂的清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8月3至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气温继续回升,其他地区高温维持;5至7日白天,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

  据监测显示,8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32-34℃,其他地区35-37℃,共11个县市超过37℃,其中慈利以38.7℃“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短期内省内降水较少,以分散性午后热对流降雨为主;高温逐步升高,预计5至7日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7-39℃。不过,与7月下旬的高温相比,这次的高温过程从强度和持续时间上来看,都难以相比。出现39℃以上高温的可能性不大;且7日晚开始,在冷空气影响下,高温将有所缓解。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6-38℃,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低气温26-28℃。

  4日晚到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5日晚到6日白天:全省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一些特殊人群,孕产妇、老人、孩子,还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患者;如需外出,请避开中午最热时段,可以打遮阳伞,戴遮阳镜,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在户外时间长的人,比如交警、司机、环卫工人等,应适当喝一些淡盐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