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易地扶贫搬迁暨危房改造工作再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文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11: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红网常宁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傅文辉)8月2日,湖南省常宁市易地扶贫搬迁暨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就如何开展好这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宁市领导唐奇林、梁宇琦、李支农、邹远国、雷楚云参加。

  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要求,抓实精准扶贫基础工作,市扶贫办和各乡镇、办事处要抓好建档立卡,完善台账资料,做好信息录入,并要积极配合、协调教育、人社、卫生、民政等部门完善精准扶贫资料。

  抓实危房改造工作,凡房屋不安全、需要修缮的,一律纳入危房改造。在8月10日前完成摸底工作,8月31日前鉴定好信息资料,按拆除不重建的原则,每户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把房改资金用好, 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抓实产业扶贫,每个贫困村都要建立合作社,用好、管好合作社。同时要利用村里的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

  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选好址,按时间节点不打折扣地完成。

  抓实基础设施,各乡镇办事处要主动与各职能部门对接,并提供优质服务,完善好水、电、路、通讯、村级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