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召开关公潭片区村级公墓建设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纪 梁墨源 编辑:王津 2017-08-03 11: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3日讯 (分站记者 蒋纪 通讯员 梁墨源)8月1日,湘阴县“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关公潭片区村级公墓建设调度会。湘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淼,副县长刘映球、方腊初,县民政局、财政局、交通局、林业局、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和部分乡镇负责干部参加会议。

  据新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作为湖区乡镇,土地多为基本农田,没有大面积荒地可供开发,工作开展极为不便。但在镇、村组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级公墓用地红线图和公墓规划图已初具雏形,公墓用地面积为19941.43平方米,约三十亩。目前,用地面积到户的权属、亩数已清晰,随时可以签订协议并动工建设。

  邓淼指出,殡葬改革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关公潭片区村级公墓建设是湘阴县殡葬改革试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加大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在手续上,要层层递进、不断完善;在规划上,既要科学合理规划,又要尊重民风民俗;在建设上,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力争在本周内敲定公墓设计方案,在九月底前完成好公墓的施工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