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人大代表现场募捐344万元助新宁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贺勇 编辑:唐韵 2017-08-03 1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人大代表们现场募捐。

  红网邵阳站8月3日讯(记者 潘锦 摄影 贺勇)洪水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心系人民。8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国、省、市人大代表支援新宁县灾后重建工作捐款大会召开,人大代表们现场募捐344万元,为灾区人民送去自己的一片爱心。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耀华主持会议。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代表全县人民向市人大常委会、向各级人大代表的募捐义举表示感谢。他说,新宁县“6·22”特大洪灾来势猛、雨量大、时间长、范围广,历史罕见,损失惨重。

  洪灾造成新宁县16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42.12万人,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62.86万亩,绝收面积1.51万亩。倒塌农房1127户、4520间,严重损坏农房899户、2901间,一般损坏农房1112户、2741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584亿元。

  灾情发生后,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新宁的抗洪抢险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先后深入新宁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指挥和调度抗灾救灾工作。

  新宁县委、县政府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分区域、分阶段、分步骤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确保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医有保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与66万新宁人民团结一心,共同谱写了众志成城、奋战洪魔、重建家园的感人颂歌。

  在灾害面前,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新宁县目前共募捐到260万元、救灾物资近50万元。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共筹措各类救灾资金5670万元。目前,全县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已得到妥善安排,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人民群众有困难,人大代表来帮忙。”现场募捐的一位人大代表说,希望这次募捐活动在为灾区人民送去爱心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灾后重建的精神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