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西园社区十余名老党员自愿上街收集归拢共享单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曹斐 编辑:徐丹 2017-08-03 11: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单车上了锁无法推行,雷定夺只好将躺在绿化带里的单车扛了出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曹斐)“这里还有一辆,老康,帮忙一起弄出来。”昨日,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泰安里巷,老雷招呼老康一起,将一辆躺在绿化带里的共享单车抬了出来,然后将单车停放到黄兴北路培元桥地铁站口的停车区域。

  老雷名叫雷定夺,今年71岁,是一名老党员。“上个月,西园社区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我出任队长,每天带着10多名老党员上街收集归拢单车。”老雷指着自己手臂上的“志愿者”袖标自豪地说。西园社区党委书记程蓉告诉记者,上个月,社区党委准备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上街收集归拢共享单车,“老雷得知消息后,带着10多名老党员前来报名,并自告奋勇要求出任志愿服务队队长。”

  “有的共享单车就停在马路边,有的被丢弃在绿化带里,有的停放在居民楼道里。”老雷说,停车地点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因为单车上了锁,收集归拢时无法推行,老雷和他的队员们扛的扛、抬的抬,将单车归拢摆放到划定的停车区域。烈日高温下,志愿者忙得满头大汗。“累,肯定累,但能为长沙的文明创建出点力,累得有意义。”老雷和他的队员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