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辰溪县长田湾乡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永昌 编辑:王津 2017-08-03 11: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胡永昌)7月31日,怀化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辰溪县长田湾乡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卿利顺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宗金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顺光,巡察专员杨卫华、熊勇、李进、梁健、张东海、李钊,县巡察办负责人、长田湾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乡村两级干部及该乡中小学、医院负责人等参会。

  卿利顺在会上指出,此次巡察是针对扶贫领域开展的专项巡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群众福祉、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通过专项巡察,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快查严处,发挥震慑效应,确保怀化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卿利顺强调,市委第五巡察组将重点从七个方面查找问题、开展巡察:一是扶贫政策措施执行走样问题;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四是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五是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问题;六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七是注重发现在扶贫领域或其他领域中的违纪问题线索。

  邓宗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担当负责;要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不得人为干扰巡察工作,不得打听巡察内容、不得泄露巡察谈话秘密,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积极配合,搞好各项保障,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完成巡察各项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第五巡察组于7月31日进驻长田湾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专项指导式巡察工作。巡察组主要通过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地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基层扶贫工作一线,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印证。巡察组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17374593171)及电子邮箱(2793642790@qq.com),信访电话受理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会上,长田湾乡党委负责人就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此次专项巡察指导做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