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河街道开展大学生征兵动员 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向宏鑫 2017-08-03 16: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参军报国 不负青春”征兵宣传动员。

开福区人武部部长马运动(右二)、区人武部政委陈松华(右一)、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左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左一)为应征青年代表送书。

开福区人武部政委陈松华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

湖南交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孙曦报名参军,作代表发言。

金铁龙将20年的当兵经历写成一本书,取名《大学毕业当兵去》,今天他与应征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当兵故事。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21岁的孙曦是湖南交通技术学院大三工程经济系学生,这个暑假同学们纷纷去项目工地实习,而他,选择报名参军,希望能去部队锻炼身心,助力国防建设。今天,一场以大学生参军为主题的专场征兵动员在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紫凤公园举行,百余名像孙曦一样的有志青年纷纷报名。开福区政府征兵办公室还特意请来了一位老兵——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与大家分享大学毕业后的当兵经历,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以“参军报国 不负青春”为主题,由开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开福区人民武装部主办,开福区新河街道工委、新河街道办事处承办,意在贯彻落实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激发辖区内适龄大学生参军热情,确保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开福区人武部部长马运动、区人武部政委陈松华出席。

  “士兵是军队的基础,士兵的整体文化素质直接影响着部队战斗力建设,信息化时代尤其如此。大批征集大学生士兵是深化军队改革、提升军队作战能力的现实需要。”陈松华介绍了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及优先选拔使用、考研升学优惠、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就业安置等政策红利。他说,部队是一个能够锻炼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地方,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去往军营这所大学校百炼成钢,为国防建设增辉。

  “34年前,21岁的我大学毕业,部队到学校招人,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一干就是20年。”金铁龙1983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参军后参加云南老山地区边疆保卫战,先后在解放军、武警、公安警卫部队服务,他将自己的部队经历写成了一本书,取名《大学毕业当兵去》,2012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他与应征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当兵经历,“因为当过兵,更懂得爱国报国之情,更懂得亲情与友情,宽容与取舍,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后悔。”

  这次征兵宣传吸引了100余名应征青年参与,孙曦听了后热血沸腾,他作代表发言时称,党和国家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重任,也是义务。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机遇,但参军入伍只有一次。“新兵训练一定很苦很累,但我不会被困难吓倒,我知道,这不仅代表了个人,还代表了新时代的大学生,代表了青年的形象,如果能当兵,我一定会不畏艰难,不负青春。”

  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介绍,为确保今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新河街道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对辖区适龄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造册,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向适龄大学生及家长送去宣传资料、讲解征兵政策,对有意愿报名入伍的大学生,做好一对一的报名指导,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