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志雄赴道县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斌 黄潜 杨顺来 王强 编辑:康晓乔 2017-08-03 15: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在道县祥霖铺镇大井村调研。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在道县祥霖铺镇大井村调研。

  红网道县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黄勇斌 黄潜 杨顺来 王强)8月2日下午,湖南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来到道县祥霖铺镇大井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村级党组织干部要主动作为,加快发展;要提升能力,提振精神;要端正心态,接受挑选,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刘勇会、李天明、何小华、义洁等县级领导陪同调研。

  大井村共有3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党员30人,由于存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群众满意率低、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今年3月份,大井村被确定为道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井村通过实行领导挂点,制定整顿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等方式开展整顿工作。

  吴志雄一行先后深入大井村种植的400多亩脐橙基地、机耕道、村宣传栏等地,详细了解了大井村支“两委”前段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志雄详细听取了大井村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的工作汇报。

  吴志雄指出,大井村“两委”整顿的前期工作成效喜人,后期目标很明确,信心很足,但还需要更清晰的思路,更务实有力的举措和扎实苦干的精神推进工作。就下阶段工作,吴志雄要求,一要从严格考核入手,解决党员意识不强的问题,要制定严格考核标准,树典型、立标杆;二要从凝聚人心入手,解决党支部发挥作用不够的问题,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用在谋划村庄发展上,用在老百姓民生诉求上;三是要从改进作风入手,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支部要把党组织生活严起来,把好的制度执行起来,让老百姓办事方便起来;四是要从教育入手,解决群众动力不足的问题,加快发展,理清工作思路,抢抓机遇,找准发展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发家致富。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

  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要求镇、村两级要当好表率,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理清发展思路,提前谋划,制定整改目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壮大集体经济,办好实事,增强矛盾化解能力,直面问题,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想办法、出实招,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创好先进,领导干部和帮扶部门要重点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帮扶工作,切实增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