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婚丧陋习 平江县梅仙镇“打磨利刃”再度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波 王珏 编辑:康晓乔 2017-08-03 16: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递交村级责任状。

代表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黄进军讲话。

  相关链接:胡忠雄调度“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工作

  红网平江8月3日讯(通讯员 朱江波 王珏)2017年8月3日,湖南平江县梅仙镇全体在家班子成员、镇文明劝导队、文明创建执法队、各村支部书记、红白理事会部分成员等200余人共聚一堂,召开全镇红白理事会工作推进会,“打磨”破除婚丧陋习的队伍“利刃”。

  会上,全体与会人观看了梅仙镇“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专题宣传片,重温了《倡议书》,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各支部书记递交了村级责任状。

  该镇人大主席、镇文明劝导队队长彭中华从正视婚丧陋习的现状和危害、正视政策法纪的规定和约束、正视工作开展的意义和要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目前农村在婚丧喜庆事宜上存在的陋习,讲述了工作开展的背景和依据,强调工作推进的要求和措施,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把握底线、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镇文明创建执法队、文明劝导队、村级红白理事会相关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巩固之前在治理大操大办、乱埋乱葬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继续履行好职责,切实将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落实好、推进好。

  镇党委书记黄进军进一步明确要求,指出治陋习树新风是现实带给大家的严峻课题、是时代赋予大家的崇高使命,历史会记住大家的付出。要求与会人员要示范带头、依法依规、敢抓敢管、忠诚履职,共同破除千年婚丧陋习,树立时代文明新风。

  在市、县的统一部署下,梅仙镇党委、政府前期率先启动了“治陋习、树新风”试点工作。通过做好“思想统一、机制健全、重点突破、长久推进、责任落实”五篇文章,营造了浓厚工作氛围,制定了人大决议、村规民约等制度,成立了镇文明劝导队、文明创建执法队、村红白理事会等队伍,明确了奖惩激励措施,抓牢了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班子等关键人物,抓住了治“升学宴”关键时间节点和拆“活人墓”关键事项,推进公墓建设完善了基础设施,压实了村级工作责任。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以来,该镇共下发倡议书20000多份,接收并公示《承诺书》3000多份,拆除“活人墓”71座,没有出现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全镇共办理的110余场婚丧事宜,全部有理事会介入劝导并报备在案,无一例违规操办,且没有操办其他事宜,初步实现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文明节俭、不乱埋乱葬”的良好效果。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全镇红白理事会工作推进会,将进一步完善队伍职能,明确队伍职责,强化队伍的管理与指导,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助推“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深入、长久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