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召开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联合治超联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富蓉 编辑:于佳丽 2017-08-03 15: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8月3日讯(通讯员 曹富蓉)8月2日上午,从湖南省耒阳市召开的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联合治超联席会上传来消息,从8月3日起至今年底,耒阳市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相关执法部门将联合对境内三个高速公路进出口路段货运车辆,开展最严厉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耒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卿晓英出席会议。

  在联合治超期间,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联动治超”的原则,由耒阳市治超办调度执法局、交警大队与高速公路路政、交警开展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联合治超,以耒阳市竹市、灶市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以流动治超中队为“尖刀队”,采取“劝告、就地处罚卸载、引导到固定检测站点处理”等方式,对进出高速公路的违法货运车辆进行治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会上,卿晓英指出,参加联合治超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联合,进一步完善治超协调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制度、执法信息抄告制度。要加大整治力度。在行动中,对所有查扣的违法车辆一定要按照程序处理到位,做到“逢超必卸、逢超必罚、逢改必割”,并坚决按照“一超四究”和治超“黑名单”规定,一查到底。要严格责任追究。耒阳市治超办要同相关部门对联合治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行政不作为和治超不力的现象,从路面到源头实行责任倒查,查清货运源头、车辆源头和监管源头,属那个环节哪个部门没有尽到监管责任的,坚决追究监管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对充当超限超载车辆“保护伞”或“通风报信”的执法人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报请耒阳市监察局按相关规定从严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