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到娄星区消防大队现场办公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08-03 15: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8月1日,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来到娄星区消防大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当前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并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邓伟谋、黄国平、李彦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军政主官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上半年以来,全区消防工作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目标,狠抓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大力加强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截至7月30日,全区共发生火灾69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45万元,同比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目前,第二消防站建设、专(兼)职消防队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和消防宣传培训等工作还存在相应的困难和问题。

  黄大生充分肯定了区消防大队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区消防大队工作积极主动,官兵训练有素,部队装备整齐,救火救援、隐患排查到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前段时间的抗洪抢险在一线积极救援,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下阶段工作,黄大生强调,要以全新的理念抓消防工作,根据“四个全面”要求,消防工作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站位要更高,力度要更强,措施要更有效,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战略目标,让消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大消防安全的工作力度,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对各个乡镇街道的人员培训,组织实战演练;要制定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以“技防+人防”不断排查整改问题,抓住重点难点解决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消防部队的应战能力和紧急救援能力;要完善快速反应处置的管理调度机制,在遇到灾情、险情时科学反应、迅速反应、有序调度;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确保经费到位;要提高城镇消防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确保正常使用;要落实消防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第二消防站建设,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同意全区乡镇消防车全覆盖,由政府统一采购,建立专(兼)职消防队伍;会议同意2017年建设14个微型消防站,分批建设,确保建成标准化消防站;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明确。

  会后,黄大生还察看了警营的消防宣传橱窗和消防文化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