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干部“八小时外”考察活动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妮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16: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李佳妮)“业余时间搓麻打牌、不孝敬长辈、不缴纳物业管理费……”这些平常人眼中的生活小事,现在也将通过组织考察,成为影响干部升迁的重要因素。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近期组织开展的科局级领导干部“进社区访邻里”八小时外考察工作成效显著,有效管住了干部的八小时之外。

  有的干部圈内圈外两种表现、台上台下两个形象、八小时内外两个样子。娄星区通过深入的“进社区、访邻里”,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考察了解干部的生活态度、兴趣爱好、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社会交往,遵纪守法、社会公德、社会责任、邻里关系及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夫妻关系、亲属关系、经济状况等情况,从而全面、准确考察干部的个人修养、廉洁自律、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构建起“组织、单位、家庭、社会”全方位、常态化的干部监督考察模式,全面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据统计,考察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深入访谈群众4400余人,由组织部组织考察对象覆盖领导干部491人,委托各单位组织考察对象覆盖其他区管干部418人。随着考察工作的推进,在全区引起了极大反响,群众纷纷表示: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考察有利于强化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促使他们做到“八小时”内外如一,言行一致,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架起了干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