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莲塘坳镇500多户村民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8-03 16: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8月2日上午,在攸县莲塘坳镇金三角的农贸市场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

莲塘坳镇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原来,这是莲塘坳镇卫生院利用“赶集”在镇上推行家庭医生服务活动,只要村民自愿与卫生院签约,该院的医生将免费为签约家庭全体成员建立健康档案,并常年提供医疗保健、合理用药等咨询服务。仅仅一个上午,就有500多户村民与莲塘坳镇卫生院签约,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早上不到7点,在莲塘坳镇农贸市场,该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就已在市场内搭好简易的台子,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相关知识,并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活动过程中,医生们向村民们介绍了活动开展的主题、目的和意义,并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尽管天气炎热,但仍有不少村民前来现场义诊、咨询,村民可以自己选择认可的医生进行签约。

现场义诊。

村民与家庭医生“一对一”现场签约。

  “这个签约,对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处呢?”活动过程中,有村民就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出了询问。该院院长廖志勇解释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6项是免费的,不收取任何费用,主要包括为村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放健康教育材料、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制定疾病防治方案、履行服务承诺六个方面。如果是打针、住院的话,其收费按照国家有关文件标准执行。如果您和家人在我院看病,不仅可以享受基本医疗服务,还可以提前给签约医生打电话,他们将为您联系医生、安排检查或联系转诊等服务,节省您不少时间。

  “莲塘坳的医生真不错,真心为咱老百姓。以前也只是从电视上听说家庭医生和私人医师,现在没想到我们农村也可以有,以后小病小痛完全不用跑医院,提前打个电话问一下家庭医生就好了。”一位姓刘的村民签约完以后笑着说道。

  “我院不仅免费为签约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进行检查,针对精准扶贫工作,还推出了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据廖志勇介绍,对于就诊的贫困家庭及贫困户,医院将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原则进行救治,为贫困群体就医提供最有力的健康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