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多名妇女受惠 邵阳北塔区妇联完成“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王津 2017-08-03 16: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3日讯(通讯员 曾伟)截至8月1日,北塔区500多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已经全面完成邵阳市妇联下达的目标任务,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是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从7月26日开始,北塔区妇联组织未参加过国家、省、市“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北塔区户籍或在北塔区居住的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到邵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得到广大妇女的积极响应,检查现场人潮涌动,场面热闹非凡。

  为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北塔区妇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多次主持召开“两癌”筛查工作协调会议;区妇联制定并印发“两癌”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任务。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北塔区妇联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提前2个月利用微信公众号制定“两癌”检查宣传通知,同时,根据人员分配安排,由各村(社区)妇女干部挨家挨户发动妇女参加筛查,坚持自愿报名、适当照顾困难妇女(符合年龄段的单亲特困家庭母亲全部列入检查范围)以及优先考虑发病高危期妇女的原则,精心组织妇女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