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大力推进“全民参保”入户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03 17: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8月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全民参保登记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今年8月底完成“全民参保”入户登记工作。

  这次入户登记的范围是指拥有冷水江市户籍和常期居住人员中应参加社会保险而未参加的人员,以及已参保但参保信息异常的人员,登记内容包括人员基本信息、就业状况、社会保险参保现状等,入户登记工作计划于2017年8月底完成。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为:全市农村集体土地因市人民政府统一征收后人均耕地面积少于0.14亩(以户为单位),且在征地时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16周岁以上人员。在历次征地中已得到安置的人员、户口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等不纳入保障范畴。会议明确,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补贴额,按照土地补偿安置公告日内我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乘以8 %乘以补贴年限计算。

  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通过宣传册、广播电视以及面对面讲解,让政策家喻户晓;要明确纪律,严格督查,及时通报,及时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