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土厅调研组来炎陵调研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王津 2017-08-03 17: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炎陵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8月2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金勇章,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申志军一行来炎陵县开展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座谈会。

  2016年初以来,增减挂钩明确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推手,纳入扶贫开发督查考核范围,目前全省基本形成推进增减挂钩工作的共识。切实完善增减挂钩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体系,省国土资源厅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的若干意见》《关于用好用活用足增减挂钩政策对易地扶贫搬迁实行特殊土地政策支持的意见》等;组织开展增减挂钩项目清理和易地扶贫搬迁资源潜力专项调查,大力推进节余指标流转等工作。

  在炎陵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调研组一行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土地使用和规划建设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安置户张连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置户原有老房面积、安置房屋情况以及老房子拆除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根据《炎陵县土地利用现状图》,随机选择了鹿原镇三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进行了走访查看,深入现场摸排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炎陵县开展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炎陵县增减挂钩工作,并对县相关部门提出的建议和困难做出了解答。

  金勇章指出,炎陵县委、县政府把实施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纳入重点工作布局,是对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炎陵县是老祖宗安寝福地,是革命老区,用"四老四地"来概括,非常贴切也实事求是,对炎陵的发展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省国土资源厅将继续积极支持炎陵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及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能出力就要出力,能出汗就要出汗,充分发挥部门作用,落实工作责任,助力炎陵扶贫攻坚;县国土部门要在用好用活用足增减挂钩政策、推动当地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专文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国土资源厅长期以来对炎陵县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炎陵县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城区、园区、景区的"三区"建设,都离不开省国土资源厅的指导和支持。炎陵县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是总揽全局的头等大事。"两不愁三保障"中最突出的就是住房安全有保障,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是脱贫攻坚有力而重要的推手,炎陵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进增减挂钩工作,助推炎陵脱贫攻坚。

  炎陵县领导杨红兵、谭芳林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