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年内将修缮百所小学培训千名音体美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洁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17: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文体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

首批330名乡村音体美教师参加培训。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洁)8月3日,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文体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

  这一项目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十几岁》杂志社承办。由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在未来5年内,对湖南省51个贫困县的100所贫困村小学进行改造修缮,对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进行专业培训。

  首批330名文体教师的培训、12所小学的改造修缮预计在今年暑期完成。

  需修缮改造校舍全部实地审查

  桑植县蹇家坡学校是首批列入改造修缮的学校之一。这所学校在桑植县西北部的八大公山镇蹇家坡村,地处海拔800米的边远高寒山区。由于已经使用长达17年的时间,现在,蹇家坡学校的教室门窗已经破败,校园围墙已经部分垮塌。

  在接到蹇家坡学校的改造修缮报名后,今年7月下旬,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派出专人到实地查看,并与校方一起确定改造修缮计划。

  这个暑期,包括蹇家坡学校在内的12所学校被列入“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首批改造修缮的学校计划。湖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慈善办主任廖剑波介绍,改造修缮将依据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对校舍进行翻新改造,对篮球场等运动设施进行修缮,在部分学校将实施安全饮水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湖南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将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进行验收,并交付当地使用。

  参训的330名文体教师均来自乡村一线

  昨天,23岁的乡村音乐教师朱艳梅搭车近400公里,风尘仆仆赶到长沙,来参加“益未来,更快乐”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的文体教师培训。朱艳梅在郴州汝城县马桥镇外沙学校工作两年,她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提升自己,以弥补乡村孩子在综合性声乐学习上的缺失。

  包括朱艳梅在内,此次参加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的文体教师首期培训的学员共330名,他们分别来自祁东县、溆浦县、平江县、宜章县、桂东县、慈利县、古丈县、江华县、武冈市、新化县、桑植县、汝城县等12个贫困县。

  培训持续至8月6日,期间,参训教师们将集中培训,由音体美专家、教授、首席名师依据乡村教育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题授课,并实行严格的学分制管理。

  作为“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慈善项目的出资机构,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设立于2016年年底,由长沙银行发起成立。基金会致力于将“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打造为全省教育扶贫事业的重要平台和闪亮品牌,同时积极为金融服务、敬老助困、生态环保等公益事业提供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