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二期上线 功能更全用户体验更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21: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 通讯员 文林 周民 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近日,备受关注的湖南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二期(以下简称“网厅二期”)项目正式上线。网厅二期在原湖南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以下简称“网厅一期”)基础做了重大改进,将为广大纳税人带来更为优质的网上办税体验。

  网厅二期保持了与网厅一期一致的浏览器登入方式,登录网址不变。而且,网厅二期不仅系统更加稳定,兼容性更强,交互性能更高效,而且功能更加全面。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功能更加全面

  全面启用CA认证。网厅二期项目中,将全面启用CA(电子商务认证授权)认证功能。该功能将为每一个网厅账号发放唯一的数字证书,让用户在网厅的操作更为安全可靠。同时,国地税共管户在使用网厅时,以地税USBKEY盘或国税已经发放的增值税防伪税控盘为介质,与地税网厅账号绑定,实现同一介质登录国税和地税电子办税系统的突破,极大节约了纳税人办税的时间成本,为今后国地税合作提供了新的基础,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创。

  全面覆盖地税管户。网厅一期用户仅覆盖了地税管辖的单位纳税人和极少数个体工商户。在网厅二期上线后,将全面覆盖地税目前管辖的各类管户,包括全部单位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和全量自然人。同时,网厅二期还实现了自然人可进行网上自行申报以及个人所得税的各个品目在网厅申报缴税的功能。

  全面支持网上办事。网厅二期新开发了“涉税预申请”模块,该模块可办理地税部门各类依申请涉税事项。纳税人可通过模块提交涉税事项办理申请,在税务机关办理完毕后,纳税人在网厅会收到办理结果。另外,各税费的申报版块和查询统计功能更加精细化、高效化,贴合了不同纳税人的不同申报需求,真正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全面接入“智慧税务”。“智慧税务”APP是湖南地税系统“互联网+税务”创新项目,网厅二期将深入对接该APP,将“掌上办税”模块嵌入到“智慧税务”APP,纳税人可以通过该模块在移动端进行申报缴税、涉税查询、报表回退、涉税预申请等事项的办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纳税人随时随地无障碍办税。

  系统更加稳定

  针对网厅一期存在的系统运行不够稳定以及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内网厅用户增长较快的情况,在网厅二期开发实施过程中,对系统硬件设备进行了全面扩容,单独新增了查询服务器、定时任务服务器和APP中继服务器。同时,网厅二期采用了更为稳定的系统架构,在新的架构下,提高了系统兼容性,可兼容目前主流的各类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网页浏览器,在此架构下,可使界面更为智能和美观,界面切换更为流畅,运行交互性能更高效、稳定。

  用户体验更优化

  针对网厅一期反映较为强烈的用户体验问题,网厅二期在开发过程中,着重强调了改善用户体验的重要性。通过对各类报表和申报表逻辑校验功能的完善,网厅二期纳税人申报缴税更为便捷,数据更为准确;通过对系统界面和功能布局的全面调整,网厅二期页面更为美观,界面更加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通过全面梳理和优化提示信息,网厅二期的操作提示更为温馨、指向更为明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