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滞销西瓜变“爱心瓜” 湖南航天向贫困村伸出爱心之手

来源:红网 作者:陆泓敏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20: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坝村村内种植的绿色西瓜。

通坝村村民正在采摘“爱心西瓜”。

扶贫“爱心西瓜”送至湖南航天管理局,局内职工分配西瓜中。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陆泓敏)“在村民们的配合下,我们花了整整一天时间从山上装载西瓜,听说今年夏天村里种植的近50亩西瓜有了去处,村民们都很高兴,有些村民连忙赶往自己的瓜地里采摘西瓜,并配合驻村工作队运送西瓜至大卡车上。” 8月3日,湖南航天管理局驻湘西保靖县迁陵镇通坝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赖建超告诉记者。

  今年夏天,通坝村里种植的近50亩西瓜出现了滞销问题,通坝村瓜农们一个个为此愁眉不展,将此情况反应给湖南航天驻村工作队后,驻村工作队便第一时间与瓜农们进行直接联系帮扶,并将此情况汇报给湖南航天管理局。局扶贫工作主管部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在湖南航天内部发起职工自愿购买“爱心西瓜”倡议,活动得到了局内职工的积极支持,在短短3天内便一下打开了通坝村50000斤西瓜的销路,解决了瓜农们的燃眉之急。

  赖建超告诉记者,通坝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他们运送西瓜采用了“两道运输”。首先在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他们运用三轮车来回山区之间,再将运送至山下的西瓜装载至大卡车上。50000斤西瓜将分为两批次运输,第一批运送至湖南航天管理局的26000斤西瓜装载上车,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为了让局内职工品尝到新鲜可口的镇暑西瓜他们连夜开车并于第二天清早将可口的西瓜送至局内职工手中。

  “湖南航天能以1元钱1斤的爱心价格帮我们销售西瓜,除去运输和劳力成本我们可多挣近4毛钱1斤”通航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向正财说到,“有航天人的帮助,我们村里的种植户们信心会倍增,百姓也慢慢脱贫致富”。

  “想民之所想,谋民之所需。”赖建超说,就算辛苦也觉得工作很有意义。通坝村是湖南航天管理局的帮扶联系点,从2015年开始湖南航天就非常重视贫困户的自我脱贫意识,鼓励百姓发展种植、养殖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