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陆泓敏 彭双林 刘晓凤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20: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中)实地考察芙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红网长沙8月3日讯(实习生 陆泓敏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晓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实地考察芙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张迎春一行先后参观了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习近平用典”文化墙、主题党建文化基地、社区党建阵地,随后参加了以“重拾红色记忆 纪念姚圫支部”为主题的东湖学习小组“讲述老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湖南省社科副研究员、原长沙市郊区党委党史办主任毛步高讲述了姚圫支部第一任书记孔福生的故事。孔福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不怕苦,不怕牺牲,先后组织农民协会,建立农村组织、农村武装,与当时的旧社会反动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毛步高评价,孔福生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具有典型的红色精神。

  东湖村党支部书记罗树强则讲述了姚圫党支部地下党员黎锐详不怕牺牲保护同志的动人故事。韶光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文讲述了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习仲勋视察芙蓉区东岸乡西龙村的情景。来自龙马社区的两名年轻党员,还结合工作、生活,现场和大家说起了“心里话”。

  张迎春在讲话中肯定了芙蓉区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的成绩,并指出芙蓉区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上有思路、有创新、有办法、有成效。她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自觉自愿真正学、自动自律真正做、自始至终真正改,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长效导向,用身边优秀典型教育、激励自己,用负面典型、情况警示自己,做到爱党、在党、敬党、护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