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易丽平 编辑:陈雪骅 2017-08-03 21: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易丽平)“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最坚决、最彻底、最迅速!”7月31日,在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结束后,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对落实督察反馈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7月31日,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反馈会结束后,胡衡华主持召开了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立说立行,依法依规,按照清单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责任追究力度,着力构建推进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

  8月2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环保“春雷行动”突出环境问题的再次交办函》(以下简称“交办函”),明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以“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信息公开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的办理标准,要求一般案件在8月中旬全部销号,重点案件在9月底前销号。

   《交办函》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环保“春雷行动”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各级党政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主动到问题一线、现场进行督导、督查;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建立长效机制,从深层次上解决水、大气、土壤和噪声污染等环保问题;对已整改、办结、销号的问题,要组织或联合纪检、监察、环保、公安、检察等部门加强跟踪督查,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效果;对办理工作应付了事、敷衍塞责或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要立即整改并严肃追究办理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将严厉打击威胁和打击报复信访举报人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