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确保全面从严治党 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玮 李振华 彭双林 编辑:李晓玲 2017-08-04 01: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通讯员 刘玮 李振华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条例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为促进管党治党,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进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全厅各处室、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贯彻《条例》。要把学习贯彻新修改的《条例》纳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作为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条例》修改的背景、原则和重大意义,特别是吃透弄懂增加的新要求、补充的新内容和调整的新条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厅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基本政治保障,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和解决问题,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结合全厅实际,开展巡察试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全厅落地落实。

  三是要把坚决完成好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要求和实际行动。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讲政治的高度、较真碰硬的态度、超常规的力度,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