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通报3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2017-08-04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郴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

  1.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结“小圈子”,搞团团伙伙的问题

  经查,罗清华任郴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期间,于2011年6月至2017年3月,在单位结“小圈子”,搞团团伙伙。在人事安排上,重点使用“小圈子”人员,先后将“小圈子”人员委任分管重要部门或安排到重要岗位。在经济上,在单位内形成稳定共同利益关系的利益集团,将绩效高、有创收利润分配的重要工作岗位交给“小圈子”人员;在奖金分配、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小圈子”人员。而“小圈子”人员也向罗清华赠送财物,输送利益。此外,罗清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7年6月,罗清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临武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元松长期搞风水迷信活动的问题

  2008年以来,唐元松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先后5次到武汉、安阳、邯郸、浏阳等地参加各类风水学培训,共花费5.4万元,费用到本单位或下属单位报账。另外,唐元松多次帮他人看风水收取费用,2014年以来,唐元松帮别人看风水平均每年有0.5万元左右的收入。此外,唐元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7年4月,唐元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汝城县土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文从事迷信活动的问题

  经查,黄晓文2015年认了“狐仙仙家”为“仙妈”,并对“黄大仙”和“仙妈”顶礼膜拜。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为求自己升官转运、生“仙子”,黄晓文取仙名叫“黄冠文”,多次由李某设“仙坛”“做法”,并向“仙坛”“进九”(指黄晓文把钱打入李某提供的银行卡,一个九就是10万元),“进贡”巨额钱财。此外,黄晓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17年7月,黄晓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