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水浮莲肆虐村民苦不堪言 水利部门迅速“扫除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李颖婕 易龙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4 08: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记者在衡南县云集镇石塘村看到,部分河面仍被绿色的水浮莲覆盖,工作人员驾驶河道保洁船在河中央紧张作业。

  红网衡阳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颖婕 易龙受前期暴雨和高温天气影响,湖南省衡南县云集镇石塘村400亩河港内水浮莲疯狂生长,阻塞河道,村民苦不堪言。衡南县水利部门接到群众反映后,迅速对河港内水浮莲进行打捞清理,经过40天的忙碌,目前,水浮莲已得到控制。

  8月3日,记者在衡南县云集镇石塘村看到,部分河面仍被绿色的水浮莲覆盖,工作人员驾驶河道保洁船在河中央紧张作业,不一会儿,水面就露出了大片。随后,工作人员驾驶挖机对河岸附近的水浮莲进行打捞 。

  “以前水面浮满了,老百姓洗手、洗衣服都没有地方,拨开水浮莲,水下面恶臭熏天。”石塘村支部书记赵运新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份开始,石塘村河港内水浮莲开始肆虐疯长,没多久就长满了整片河面,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

  水浮莲有着极强的生命力。一株水浮莲一个晚上就可以繁殖出5株来。它们淤塞河道、影响通航,破坏生态环境。由于被水浮莲覆盖,长期得不到阳光照耀,一河“活”水就成了一潭死水。

  衡南县水利部门接到群众反映后,迅速调派了河道保洁船和挖机,并聘请专业驾驶员对水浮莲进行打捞,截至目前已连续作业40天,预计还有20天可以全部清理完毕。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建立永久性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河道监管和治理,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彻底切断水浮莲的生长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