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艘血防工作艇亮相东洞庭湖

来源:红网 作者:付琴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4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艘血防工作艇亮相东洞庭湖

徐徐入港的血防工作艇。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付琴)“呜……”8月2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汽笛声,一艘印有“湖南血防”的工作艇迎着灿烂的阳光,徐徐驶进岳阳县鹿角码头,这标志着全国首艘血防工作艇正式入驻东洞庭湖,为东洞庭湖水域的渔民、船民、樵民开展血防服务。

  该艘血防工作艇长21.36米、宽4.8米、深2米,航速25千米每小时,可乘员26人,专门设计了会诊区、化验区、会议室、驾驶室、船员间等功能区,船上备有药品、治疗仪器、检验用具等。

  “湖南血防难在水上,钉螺的孳生,血吸虫病的感染都源自于洞庭湖,要实现从根本上消除血吸虫病,就要从水上防治下功夫。”岳阳县血防办办公室主任侯岳军告诉记者。

  该艘血防工作艇的投入使用,将为血防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查病送药提供便利,有利于开展查病、化疗和发放防护药品,方便血防工作人员收集水上人员的病情信息,血防宣传阵地也可由陆地重点向水上倾斜,让血防知识进船入户,家喻户晓。同时,血防工作艇也是适应湖南血防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和2025年全省消灭血吸虫病必备的水上交通工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