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交警夜查“炸街党” 2小时查扣26台改装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许琳 编辑:于佳丽 2017-08-04 09: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改装型摩托车。

民警现场抓获飙车男子。

截至当晚22时,交警部门共查扣改装摩托车26台。

  红网株洲站8月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 许琳)近日,很多湖南省株洲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半夜常听到“炸街党”(非法改装机动车,飙车噪声扰民的驾驶者)驾驶的改装摩托车发出很响的油门轰鸣声,影响了正常休息。对此,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予以回应,针对群众的举报,结合前期摸排掌握的情况,在8月2日晚,直属大队联合天元大队在中心广场、长江广场等处设卡对“炸街党”进行突击整治,暂扣摩托车32台,其中改装改型摩托车26台,查获非法安装遮阳伞行为30起。

  2小时查扣26台改装摩托车

  当日晚20时,参与行动的32名民警在中心广场、长江广场等路口设卡。

  20时30分,一年轻男子开着一台黄色摩托车由南往北经过中心广场,发出高分贝的声响。民警闻声出动,经拦下检查,该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车辆经过改装,换成了大直径的排气管,排气管上的消声器也被拆除。而驾驶员廖某今年刚满18岁,他表示车子是一个朋友的,自己也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当记者问他驾驶这台摩托车感觉如何时,他称“很刺激,很爽”。对廖某无证驾驶摩托车、车辆未依法注册登记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作出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并将车辆进行暂扣。

  同一时间,刚满17岁的张某驾驶无牌改装摩托车经过长江广场时也被民警拦下,亮眼的枚红色尾翼,调侃话语的黄色车牌,改装后排气管发出的轰鸣的响声,无不让路过的行人为之侧目。民警将车辆暂扣,张某因无证驾驶将被处以500元的罚款,但因其未成年所以不予拘留,民警要求其家长或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

  截至当晚22时,2小时内交警部门共查扣改装摩托车26台。经检查,“炸街党”多为年轻人,有的甚至没满18岁,基本上没有驾驶证,车辆也没有牌照。

  交警持续整治“炸街党” 市民可拨打122举报

  “这些‘炸街党'为了追求速度,会更换引擎,大直径的排气管,抓地力强的轮胎,在行驶过程中这些汽车零部件就会发出巨大的声响,这种改装都属于非法改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晓告诉记者,无证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将面临最高拘留15天的处罚;有牌照的,将扣罚12分,未成年人驾驶,先与父母联系,再处罚。

  记者了解到,夏季是“炸街党”飙车的高峰季,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上路行驶的改装车辆一律暂扣,对改装的零部件一律销毁。如果市民发现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22向交警部门举报,或提供线索。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和老师,要对孩子及时进行教育,严加管束,避免这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交警部门也将联合学校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