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王津 2017-08-04 09: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胡权)8月3日上午,中共隆回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通报了县委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重点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马健强、刘军、曾秦伟、刘焕华、黄和健、唐前启、车茂、陈立君、潘光明、刘科棉、范志锋、姚文娟、刘爱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曾秦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就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2017年,隆回县纳入23个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实施的项目为105个,概算总投资260亿元(建安投资19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亿元(建安投资54.6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建设49个,开工率为46%;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年度计划22.6%。会议还印发了《隆回县重点项目建设“奋战五个月,喜迎十九大,建设新隆回”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认真听取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指出,一是要把握发展态势,增强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脱贫大攻坚、城市大建设、基层大提升“三大总体战”,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二是要聚力扩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工作,第一位的思考、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工作就是抓项目保投资。全县上下要切实做到一切围绕抓项目建设、一切围绕支持项目开工落地、一切围绕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保持平稳运行。要大力弘扬“吃透精神干、结合实际干、突出重点干、咬紧牙关干、扬起鞭子干”的工作作风,着力在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城乡建设步伐、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综合治理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四是要着力改进作风,提高发展效能。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就如何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委书记马健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定实现全年目标的信心。一是要深刻领会杜家毫书记讲话和市委全会精神给予的精准指导和定位,要深刻领会邵阳“一带一部”的最新定位;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要坚持把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用心用脑、有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建设“二中心一枢纽”的基本前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彻底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把前阶段的工作成绩当作实现全年目标打下的扎实基础。上半年,主要指标全市综合排名第二,实体经济企稳发展;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脱贫攻坚力度加大;民生保障全面增强;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必须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面临的多重挑战、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理想、脱贫攻坚许多突出问题仍需持续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多等多种困难因素,切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逐一加以解决。

  马健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心无旁骛,持续用力,狠抓实现全年目标的重点。一是要抓脱贫攻坚,既要求落实,更要求精准。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发展全局;加大行业(部门)扶贫工作力度;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抓实体经济,既要求突围,更要求突破;要巩固拓展农业、发展壮大工业、繁荣商贸旅游。三是要抓项目建设,既要打基础,更要谋长远;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四是要抓社会稳定,既要办实事,更要解难题;要坚守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条底线,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推进、来落实。

  马健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化实现全年目标的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调研和工作调度。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要强化工作措施,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个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想方设法解决工作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三是要严格督查和问责。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力量整合,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四是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号召,要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隆回县委十二届委员会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党政负责人、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