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华建 乐银锋 编辑:康晓乔 2017-08-04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4日讯(通讯员 贺华建 乐银锋)8月1日下午3时,湖南新田室外温度高达40度,热浪滔天。在新华东、西路提质改造现场,新田县交投公司总工胡定春与工友们一起测量管沟深度、土方工程计量等忙个不停,豆粒般大小的汗珠从脸上往下滴,全身衣服早已湿透。

  从事道路工程建设20多年的胡定春说,虽然已慢慢适应了逐年上升的高温天气,但每年都会中暑一回,有时走着走着突然就会感到头重脚轻,腿脚发软。说话间,胡定春头一扬,便把一瓶藿香正气水喝进嘴里,用搭在肩头的毛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镇定地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高温下的坚守就是我们工程人员的职业操守。”

  新华东、西路改造项目,因为地处车流、人流密度最集中的闹市区域,贯穿县城东西全线,是今年全县同时开工的30多个道路施工建设中提质改造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交投公司工程部长骆志国介绍道,为了缓解市民出行难题,使项目提质改造早日建成,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督查”,并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工程人员跟踪项目进度,力争两个月完成该路段提质改造建设任务,全力打通县城东西线。

  负责此路段施工建设的湖南建工集团新田县提质改造项目一部负责人刘红平介绍,现在全县30多个道路提质改造项目同时施工,100余台机械,近1000名工人日夜奋战在项目一线。为保障施工安全,预防中暑,对一线工人采取了一些降温、避暑措施,发放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避暑物资。同时,为抢抓进度,采取平行加流水作业相结合,多个作业点与错时施工等施工方式相结合,采取白天早开工,晚上晚收工,高温时段召开项目调度会,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