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村干部“刷脸”上下班 群众办事不再难

来源:红网 作者:邓荐 编辑:王津 2017-08-04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干部“刷脸”上下班,群众办事不再难。

  红网永州站8月4日讯(通讯员 邓荐)为切实加强村级作风效能建设,严肃村干部到村工作纪律,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为所辖的27个行政村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实行面部识别打卡考勤制度,规定所有村干部上班下班必须“刷脸”,以此拴牢“走读”村干部,促使干部“以村为家”,把工作重心放在村上,一心一意服务群众。

  大庆坪乡纪委制订《村干部管理规范》,采取定期收集“打卡”记录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干部落实上下班打卡制度情况进行监管,对全体村干部出勤情况进行汇总,并根据相关规定通报问责。村干部出勤情况直接与基本报酬挂钩,考勤结果将作为村干部各项评比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原来我们老百姓办事要跑很多趟,现在只要是上班时间,我们办事直接来村办公室就可以了,不用到处跑,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了办事。”大庆坪乡阳岩村村民唐嗲嗲喜形于色。

  推行村干部上下班打卡签到,不但调动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杜绝村干部“走读、懒政、惰政”“村干部难找、事难办”等现象,有效提升了村干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切实提高了村干部办事效率和质量,真正夯实村级组织基础,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民心,极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