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乐安铺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刘泽莹 编辑:王津 2017-08-04 10: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乐安铺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绥宁县乐安铺乡人大代表视察大团侗寨。

绥宁县乐安铺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卫生工作。

  红网绥宁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王伟琪 刘泽莹)8月1日,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大团村的荷花种植、稻花鱼养殖、美丽乡村建设、侗寨特色改造等实施项目,认真听取了该村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工作经验和发展前景。

  大团侗寨于2012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4年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该村通过上级投入、自行筹资共计800多万元,完成房屋及公共设施民族特色改造、石板旅游观光步行道、电缆入地建设、高标准水渠、鱼塘建设、古楼等工程项目,种植观赏性花卉15亩,环境进一步改善。2015年,该村被评为“湖南省卫生村”“邵阳市卫生村”。

  “去年,大团种植油菜400余亩,种植户人均增收2000多元。今年,乡政府将在秋收之后继续免费发放种子、统一翻耕,大力扶植油菜产业。同时,我们村将推广荷花种植,力将我村打造为富裕美丽的侗寨村落。”大团村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村成立有5家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葡萄、蜜枣、桃树等;有3家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东山花猪、牛、羊及土鸡、土鸭等;有中药材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2家,发展茯苓、绞股蓝种植、加工。

  大团村的变化,让代表们啧啧称赞;大团村的经验,让代表们受益匪浅。参加视察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产业发展工作中,一定要结合本村实际及市场导向,积极探索特色高效产业发展路子,注重培育特色,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该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表示,今后该乡将不断完善人大代表监督机制,经常性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拓展代表知情参政途径,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建设中的带动、监督作用,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