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55名救护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刘欣荣 编辑:于佳丽 2017-08-04 10: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红网衡阳县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易建军 刘欣荣)8月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55名来自各乡镇及县直单位红十字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县政府正县级干部刘诗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刘诗秋指出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降低当今社会各类突发事件损失,提高全民抗击各类灾害技能的需要,是构建衡阳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诗秋强调,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对待培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将应急救护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更好地开展红十字工作。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认真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置等现场急救知识。为了让学员能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的了解相关知识,老师们把培训所需的人体模型也搬上讲台现场示范,并让每个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收效良好。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共16学时,学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后,将取得救护员证。救护员负责在单位和辖区内传播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从而推动全县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