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交通运输局:交致富网络 通脱贫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肖圣林 汪陵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4 10: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改善道路现场。

拓宽后的道路。

  红网株洲站8月4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肖圣林 汪陵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全市“六大工程”交通扶贫的牵头单位,湖南省醴陵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目标,坚守责任担当,着力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发挥交通运输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行引领作用。

  构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

  醴陵市交通运输局把脱贫攻坚列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选强配强脱贫攻坚队伍,局长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抓,7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均有“一对一”帮扶对象,29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嘉树镇57名精准贫困户,构建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组织扶贫业务培训会5次,提升扶贫干部的综合素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通交通脱贫瓶颈

  要致富,先修路。北乡是醴陵经济较落后的片区,仅官庄镇就有省级贫困村5个,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村组摸底调查,发现交通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2016年以来加大了窄路加宽、村组联通、“边界路”“断头路”等建设力度,去年改善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道路22.2公里,今年又将完成贫困地区新建和改造道路23.1公里(涉及官庄镇、枫林镇、板杉镇、茶山镇、明月镇、均楚镇、沩山镇共17个贫困村),改造官庄镇横江村、瓦子坪村危桥各1座,将打通1.5万贫困群众的对外出行通道,改善30万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该局还积极向省、株洲市争项引资,途径官庄镇、李畋镇的S105云龙楠山铺至醴陵塘坊公路项目已列入省“十三五”交通规划实施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立项以及施工图设计审批工作。

  开辟旅游致富道路

  道路通,百业兴。北部旅游公路项目是醴陵市重点项目,串联“官庄山水、黄乡民居、枫林印象、沩山古窑”等景区,辐射周边40多个村,集“镇”成“城”,直接受益群众达9万多人,其中省级贫困村10个,贫困人口7780人。目前已基本完成环线主体工程,正在建设支线丫株岭至王仙李山公路。道路的拉通打开了贫困地区的致富瓶颈,带动沿线居民发展农家土菜馆、蔬菜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据统计,仅去年一年沿线就新增农家乐20余家。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开展了官庄库区“打非治违”行动,统一收购86艘船艇,组建了“官庄山水”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部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