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获湘潭市督查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左春林 安太铖 编辑:于佳丽 2017-08-04 10: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左春林 安太铖)8月2日,湖南省湘潭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斯盛率湘潭市实事考核办来湘乡开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中督查。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出席汇报会。

  此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当天,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来到栗山、泉塘、东山办事处等地,认真查看了公办幼儿园、移民解困避险、农村危房改造、村级活动场所、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10个建设项目。每到一处,督查组通过现场查验、询问受益对象、对照台账资料逐一进行核实。

  东山办事处新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文仕仁,肢体残疾贰级,长期疾病缠身,老伴因病去世,属于典型的空巢老人。入厕和洗浴问题一直是文老的心病。为了实现他的愿望,市残联年初把其纳入了精准扶残对象,多次到他家了解情况,并根据他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了设计,派专业施工人员为他家安装了电热水器、坐便器、坐便器扶手和一字扶手。老人乐得合不拢嘴,逢人便说:“我这老头子真是有福气,想不到在有生之年还可用上这么称心的东西,感谢政府和残联。”通过与群众交流,得知群众对实事项目满意度极高时,督查组很是欣慰。

  通过实地督查、深入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群众的满意度后,督查组对湘乡前阶段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在抓好建设质量的同时,扎实推进项目进度,尤其对滞后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强监管,确保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