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来湘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津 2017-08-04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3日,省委老干部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唐胜利率调研组来湘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湘乡现有离退休党支部60个,离退休党员5326人。近年来,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强党建、扬优势,有力推进了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市委老干部局多次被评为省、湘潭市老干部工作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关工委多次被评为省、湘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老年教育工作也多次被评为湘潭市先进。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湘碱社区、老年大学等地,通过实地视察、查阅资料台帐和听取汇报等形势,详细了解湘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昆仑桥街道办事处湘碱社区组建于2003年,社区共有居民2300多人,年龄在60岁以上的有900余人,其中党员196人,下设五个支部,离退休职工720余人。近年来,社区十分重视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党员,把学习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通过改善硬件设施、开展运动会和参与社区管理等举措,确保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湘碱社区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对湘碱社区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湘乡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汇报湘乡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情况;李效兴、陈映雪、彭石柱等7名老干部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做好老干部工作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唐胜利认为,湘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得益于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老干部工作者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支部作用发挥明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成效;正能量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老领导、老干部无私奉献,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他指出,今后湘乡要通过集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将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位老干部,真正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在待遇上照顾老干部,让每一位老干部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逐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组织的力量充分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积极性;要善于认真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积累好经验,结合实际在工作实践中实现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