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蔬菜“伏缺” 一把空心菜卖到3块5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罗佳玉 张可唯 编辑:李丽 2017-08-04 10: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中南大学铁道校区附近的菜市场,市民正在付钱买菜。近日,长沙蔬菜价格涨幅明显。图/潇湘晨报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罗佳玉 张可唯)8月3日,记者从长沙市发改委获悉,7月26日-8月2日长沙市粮油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八大类商品4涨1跌3持平。其中蔬菜涨幅明显,环比上期(7月19日-7月25日)上涨2.18%。

  8月3日下午,记者在长沙友谊路农贸市场的蔬菜经营户徐女士的摊位前,随机问了几种菜价,韭菜5元/500克、芹菜6.5元/500克、空心菜3.5元一把……蔬菜种类很丰富,但摊位上却没有大白菜,徐女士告诉记者,“大白菜本来是最便宜的菜,现在进货都要两块多一斤,价钱贵了顾客不想买,我们干脆不进货了。”

  “我倒是情愿菜价低点,这样才好卖”,菜价上涨也愁坏了徐女士等蔬菜经营户,“你看这把藕茎,进价13块钱(500克),每天进三斤左右。”记者看到摊位上还剩一把藕茎,约重500克,“我这把今天卖不出去,那我另外两把赚的还补不够这把亏的。”徐女士说。

  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长沙市本地蔬菜进入传统“伏缺期”,持续的高温天气使蔬菜生长缓慢,加上天气炎热导致外运蔬菜运输和储存成本增加,推动了蔬菜零售价格上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