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0万元助力乡村教育 100所贫困村小学将获改造修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高芹 2017-08-04 10: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通讯员 周洁 记者 李国斌)桑植县蹇家坡学校,位于海拔800米的边远高寒山区。学校的教室已使用了17年,门窗破败,校园围墙部分垮塌。今年暑假,蹇家坡学校列入“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首批改造修缮的名单。

  8月3日,由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长沙银行“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文体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这一项目由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将对我省贫困县的100所贫困村小学进行改造修缮,对1000名乡村小学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惠及上万名贫困地区学生。

  据介绍,100所贫困村小学将从我省贫困县的小学中筛选,把资源用到迫切需要改造和修缮的乡村小学。改造修缮将依据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对校舍进行翻新改造,对篮球场等运动设施进行修缮,在部分学校将实施安全饮水工程。

  当天开班的“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文体教师首期培训共有330名学员,分别来自祁东县、溆浦县、宜章县、桑植县等12个贫困县。培训期间,省内的音乐、体育、美术以及教育学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和名师将进行专题授课,受训学员还将进入模拟课堂进行训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