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男子走失10年家人都绝望了 桃江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肖庐彬 编辑:刘惟烜 2017-08-04 10: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8月4日讯(通讯员 王鹏 肖庐彬)“我弟弟一切都好,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全力相助,弟弟不知道会流浪到什么时候。”8月2日,四川省内江市黄先生专程打电话到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公安局沾溪派出所,再三感谢民警全力相助,让其走失10年的弟弟安全回到家中。

  7月10日15时许,沾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卫红村二组乡村公路上,一名中年男子满头大汗,滞留了很久,可能是走失人员。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在路边徘徊。此时酷热难耐,男子已经有中暑迹象。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十分内向,对民警和当地群众有抵触情绪。民警耐心与其沟通,但该男子操四川口音,神智异常,民警无法得到有效信息,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多次尝试沟通无果,正当出警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一名熟悉四川方言的同事处警回来,便用四川方言与男子交流,没想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经民警引导,该男子用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告知民警他还有一个哥哥。

  获悉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查明该男子系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人,便立即联系郭北镇派出所,终于核实了男子的身份。

  民警电话联系男子的哥哥黄先生。黄先生得知弟弟情况后,声音几度哽咽。他告诉民警,弟弟十年前从宁波辞工返回内江老家,没想到途中失踪。十年来,家人无时无刻不盼望他能平安回家,然而时间越久,越是绝望,他和家人都以为弟弟已经离世。民警的这一个电话,真是喜从天降。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至桃江县救助站,通过救助途径助男子返回了老家。8月2日,黄先生打电话给民警,告知弟弟已安全到家,精神、身体都在恢复中,并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