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母独撑家庭得癌症 湘乡女生励志成才盼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王津 2017-08-04 11: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22_副本.jpg

爱心人士看望和慰问困难学生刘畅。

111.jpg

刘畅的日记。

2.jpg

刘畅和母亲。

  红网湘乡分站8月4日讯(实习记者 丁甲婧)7月28日下午,湘乡市龙城志愿者协会及湘乡市“爱心之窗”爱心协会志愿者看望慰问家庭贫困学生刘畅。

  刘畅现就读于湘乡四中,和养母相依为命。养母刘美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1998年,刘美英的儿子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当天,为搭救溺水的同伴,不幸身亡。丧子之痛让刘美英精神上受到了沉重的打击。2000年,养母刘美英收养了刘畅,刘畅半岁时,刘美英因与丈夫感情不和离婚。离婚后,刘美英独自一人带着年幼的刘畅,家庭所有的重担都落到了刘美英一人身上。她四处打工奔波,依靠微薄的工资维持生活。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母女俩感觉很幸福。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让刘美英疲惫不堪,日渐消瘦,为了生活,年过六旬的她仍坚持外出打工。今年4月,刘美英被检查出患有宫颈癌,这一消息对于母女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慰问中,志愿者与刘畅亲切交谈,询问刘畅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刘畅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困难只是暂时的,困境更能磨炼人的意志,你现在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志愿者们鼓励说。刘畅噙着眼泪表示:“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妈妈,照顾妈妈,好好学习,考出更好的成绩,不辜负支持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期望。

  如果好心的您愿意帮助这个孩子,请与龙城志愿者协会宾会长联系1589854101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