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安山乡打造卫计新形象 强力创建“省示范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辉 许斌 编辑:刘惟烜 2017-08-04 11: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8月4日讯(通讯员 王勇辉 许斌)按照新宁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的工作要求,新宁县安山乡党委、政府认真组织,精心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创建“全省卫生计生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安山乡切实把创建“省示范”工作作为提升卫生计生工作标准、打造卫计新形象的良好契机,迅速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林顺炳为组长、乡长许斌为副组长的创建“省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乡村联动,各村委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书记、乡长更是对创建“省示范”工作每周指导不少于两次,每周一例会,强调部署,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有提高。

  强化宣传,营造创建氛围。一是打造宣传环境。在主要街道、各村委,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宣传橱窗、更新宣传栏、设置卫生计生大型公益宣传牌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全面两孩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优化社会宣传环境。二是加强阵地宣传。充分利用村人口文化广场、人口学校等宣传阵地,通过专家讲法、远程教育、影视展播、戏剧曲艺展演、家庭运动会等寓教于乐形式,把新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三是搞好媒体宣传。利用报纸、广播、微信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两孩”等新政策,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

  狠抓业务,加大投入力度。安山乡组织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村计生专干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8次,确保乡、村计生工作人员精通业务、掌握新标。五月份以来,全体卫计相关人员全天候、无假期到岗到位做好相关工作,认真规范了各项工作台账,高标准打造计生优质服务。

  为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在安山乡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入2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创建工作,对乡卫计办公室进行了整体迁移,实现了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办结的高效优质服务。建起了乡卫生计生文化长廊,竖式宣传牌50块,并对全乡16个村的宣传橱窗进行了高标准配置,购置了办公桌椅,提升了村级卫计阵地建设的斩新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