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捡两万多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周碧波 编辑:李丽 2017-08-04 12: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周碧波)56岁的宋小林是浏阳市一名环卫工人。8月2日晚9时许,他在青草路口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背包,打开看到里面装有一叠红色钞票。他当即选择将包合上,在现场等待失主的出现。失主赶来后,经过清点,里面的钱相当于他一年的工资。

  宋小林回忆,2日晚9时许,上晚班的他即将下班。在青草路口的马路边上,他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包。“我拿起来看了一下,一打开里面是一沓钱,我就没看了。”宋小林将包合上,在原地等待失主到来。

  大约十余分钟后,来了一名妇女。“那个婆婆子看起来快哭了,我就问她干什么。”对方回答在找东西,宋小林隐约觉得此人可能是包的主人,便问对方找什么,答曰找包。“我又故意问‘那包里没多少钱吧’”妇女说:“有两万多呢!”

  二人将包打开,经过清点确实有两万余元。“这些钱是我外甥女要用的。”失主刘淑兰的媳妇刘月平介绍。刘淑兰与刘月平当时正在医院欲缴费,才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

  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一名周姓负责人介绍,捡到的钱相当于宋小林一年的工资。

  “这是别人的钱,就算是一年的工资我也不能拿。”宋小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