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贴心社工为21名失独老人集体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皮思婷 编辑:高芹 2017-08-04 14: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号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名温心家园的社工为失独老人集体庆生。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皮思婷)今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数十名失独老人齐聚在蛋糕前唱生日歌、许心愿、吹蜡烛,为自己、也为身边的老伙伴们庆祝生日,现场其乐融融。

  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名温心家园的社工为6个计生特殊家庭的21位老人集体庆生。生日会现场,失独老人们一边为此次过生日的老伙伴送上祝福,一边聊天叙旧,还不时拿出手机拍合影,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精致的蛋糕,贴心的服务,庆生会现场闪烁的烛光里,不少风烛残年的老人纷纷感动落泪。温心家园的社工们每个季度都会为雨花区的失独老人们过集体生日,为了缓解其失去子女的的哀伤和孤独情绪,也为了让他们在晚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最期待每次的生日会了,自从独生儿子离开后,我就不敢奢望自己还会过生日,现在有老伙伴们相互记挂,我觉得很知足。”年近古稀之年的寿星张美玲老人介绍,自始至终,老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

  “失独老人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希望为他们筑起爱心之屋。这次失独老人季度生日会获得长沙慈善会‘爱的桥梁—失独老人’援助项目大力支持,同时,我也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关爱失独老人的路上来。”温心家园负责人韩伟伟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