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码秒过安检 长沙黄花机场全国首推“无纸乘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实习生 金锐 编辑:高芹 2017-08-04 14: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黄花机场全国首推“无纸乘机”。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金锐 通讯员 罗婧婧 王郁)指尖轻触手机屏幕,轻松购票,成功值机,扫码秒过安检,顺利登机——这就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您提供的无纸乘机体验,从“家门”到“舱门”,便捷乘机无处不在。

  “无纸乘机”服务的推出在全国尚属首例,试运行期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指定5号、9号安检通道为“无纸乘机”专用通道,且全部登机口均开放此项服务。旅客可通过湖南机场“航享e+”微信公众号(CSA96777)或“航旅纵横”办理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附登机二维码)。凭借电子登机牌,旅客就可以轻松完成安检验证、登机口扫码验证及舱门前二次复核。首位体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测试的邓先生表示:“以前坐飞机手中要拿着登机牌、行程单、身份证和行李小票等一堆凭证,生怕少一张影响乘机。现在不一样了,手机加身份证就能顺利登机,真是‘手机在手,说走就走’”。

  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邹斌向记者介绍:“针对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省去排队办理登机牌的时间,直接凭借手机和身份证办理安检和登机手续,减少了打印登机牌这项手续,方便旅客出行。”她还强调:“在安检方面我们还是会按照严格规章要求进行检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新举措覆盖旅客乘机的所有流程节点,集旅客识别、电子验讫等领先的信息化技术于一体,不仅为旅客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更为机场增强安全运行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是国内第一家全流程无纸化乘机的机场。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航信集团副总经理荣刚,他表示:“让旅客享受便捷快速无忧的出行体验是我们的初衷,我们要加快机场信息化建设。”他还强调:“实行无纸乘机,既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还实现了环保,经过我们统计,不用登机牌一年可以少砍7万棵树,无纸化的机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着力“互联网+”应用,努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以打造旅客最满意机场为目标,陆续推出了多项体验式服务项目,包括微信公众号改版上线,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更多的实用功能使湖南机场“航享e+”得到了旅客的认可;自助值机设备从原来的22台增至50台,使其成为了高峰期客流保障的“新宠”;引入动态可视问询新模式,拉近了客服人员与旅客的距离;为接机亲友量身定制可视接机服务,让旅客和亲友能第一时间在屏幕中“相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