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政协调研组深入五团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圣成 肖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8-04 14: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8月4日讯(通讯员 唐圣成 肖振华)8月3日,城步政协副主席陈立发带领调研组同志深入五团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立发一行先后到五团镇恒洲村、茶园村、白水头村和金树村调研。调研组成员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台帐、驻村工作队工作日志和“三会一课”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当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对金树村采取的民主评议会全覆盖、入户走访全覆盖、问题解决解释全覆盖的工作法予以肯定,并要求及时做好问题解决跟踪反馈工作,让群众的意见建议有着落有回音。

  随后,调研组前往贫困户家中探望,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与他们促膝交谈, 详细询问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务工收入、结对帮扶、脱贫政策落实及增收情况,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陈立发指出,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困难群众反映的住房、饮水、用电、出行等方面的问题,逐户排查,逐个解决,逐一销号。要强化宣传产业扶助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报销保障、教育扶贫资助等政策,不仅要全面落实到位,还要让贫困户对自己所享受的政策心中有数;要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快贫困户的生态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进度,逐户建立详实的档案。

  陈立发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与村支两委一道,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发展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金融扶贫贷款和产业到村资金,科学规划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确保扶贫攻坚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

  陈立发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推进,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传递压力、落实责任,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困难群众共商产业发展、致富增收的路子和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